腫瘤心理治療法-患上腫瘤的病患為什麼要接受心理治療

研究發現,如患上癌症的病者同時出現抑鬱,會增加死亡風險。

抑鬱或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及免疫系統,令患者傾向做出一些可影響壽命的行為,例如放棄治療。癌症不只是影響您的身體機能, 它更能改變一個人對將來的想法、生活習慣、人際關係等等。很多癌症患者都容易感到焦慮、悲觀或抑鬱。癌症所造成的情緒包袱,可以令人煩擾,學習如何面對,是治療的關鍵。

學習如何面對,是治療的關鍵。

末期心理治療–尊嚴療法

當末期病人得知生命的限期時,他們最希望將一輩子記憶的每一個片斷轉錄和編輯,以及編輯他們的生平重要的點點滴和事積,讓他們可以留給朋友或家庭成員以作回憶。

尊嚴療法是一種至新型的心理治療,讓末期病人感到充實,得到尊重/尊嚴。

讓末期病人感到充實、滿足、愉快地渡過最後的時光,無遺憾的走完人生旅途。

病後腫瘤心理治療法

腫瘤心理學家多半認為,癌症患者經歷患病後,容易出現焦慮及抑鬱。

我們生活之中受到不同種類的壓力。對於癌症康復者來說,壓力會更容易影響其免疫系統,造成癌症復發。腫瘤心理治療法讓曾患有癌症的病患的免疫力更加健全。重新燃起活下去的希望,讓人的身心更加整合。

正規的心理治療能輔助康復者整理自己的情緒和幫助他們在逆境中維持正確觀念,以減低復發的機會。